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

李昆霖

「剛剛結帳時,那個很親切的女生對你們說什麼?」 教授問我們
「哦,她認出我們來,說她有一直在追蹤我的粉專,只是不好意思打擾我們」 我要刻意帶著不炫耀的口氣,很平靜的跟教授回答
「什麼,你在台灣是真的有名? 我真的不敢相信」 教授跟師母很訝異的大聲說
「爸爸,跟他們說你有多少粉絲?」 女兒在旁助興
「哦,沒有很多啦,才九萬多人」
師母接著模仿我的口氣:「哦~我畢竟不是什麼金·卡戴珊,才九萬多人。 John! 我好奇你都寫什麼東西?」
「像是最近就都是寫跟你們之間的對話啊,所以剛剛餐廳的那位女生也認出你們是我的教授跟師母啊」
「所以她知道我是怎麼教養我的小孩的嗎? 天啊,這太誇張了,我不敢相信!!」 師母驚訝的說
「對啊,其中有一個粉絲還留言想要指定教授,希望教授能幫他回答一個問題,因為我把教授描述成一個很有智慧的人,懂得人生的各種課題。」
「來吧!他要問什麼問題,我很在乎John的粉絲,我來好好回答」剛吃了好吃的越南食物再加上喝了好白酒的教授,興致大發
「粉絲問,教授你的人生一定遇到不少人生的困境跟難關,你都是如何克服呢?」
他想了一陣子,說:「首先我一定會先跟我的老婆討論我面臨的問題,而不是悶在我心中。光是把問題拿出來跟他人分享,其實就已經解決一半的問題了。 因為要把問題講出口的同時,你其實就已經在思考。我們人是靠著一邊口述表逹,一邊思考的動物。 所以把問題拿出來跟他人分享,是我認為最好的解決方式。 以前還沒跟師母在一起時,我都會把問題留給自己,或者我會選擇不去正視承認問題的存在,但那只會把情緒上的壓力留給自己。 現在我發現把問題拿出來跟有智慧的人分享,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。」
我聽了之後,不僅對身邊這個男人產生強大的景仰,內心OS:「原來男人到65歲了,還是如此懂得求生存啊」
長濱的Luma Café
的越南食物跟白酒好好吃,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,明天還要再來這裡喝咖啡再上路。
請問大家,長濱還有什麼地點或店家是你們建議我可以帶教授去體驗的呢? 或是到都蘭的路上有什麼建議的呢?
可能是 3 個人和表格的圖像
所有心情:
林佳賢、Chih Hung Chang和其他4,811人

 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