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歐德報價系統櫃98萬

10/24  郁婷又說了一些整修的細節  比如、要作乾濕分離,必需在泥坐還沒作之前,就去買好你要的乾濕分離的東西,把下面拿給泥坐師父跟著廁所地板磁磚一起做。但郁婷不太了解窗子和門大小的事,我猜想是不是和床一樣有常用的size,如果用常用的size到時樣式比較多可以挑,而且又比較便宜。所以我又打電話給靖茹,問門窗的事,她問完她弟華華後,說門和窗都是看SIZE訂做的,沒有所有固定的size,也就是說沒有我之前的顧慮。啦啦渣渣又聊了一堆房子和他結婚的事。



10/26  在去歐德前,故意帶爸繞去民貴街看我和于蟬滿意的大門,我和于蟬偏好的藝術欄杆,他說那很難清理,不過他也提到,一般沒造型的就不好看。我沒跟他爭埶,因為他肯願意把整個鐵門和鋁門拆掉,至少第一步就成功了。

接下來到了歐德,因為小涵還沒趕到,所以我說要先看別人家的施工圖,結果爸就跟他屁了很久。等小涵來到後,就進入了重點,一樓是客廰,爸偏向要穿鞋子,但我一開始是設想不要穿鞋,不過我其實也有想到皮皮的問題,後來就想照爸的意思吧! 不過客廰大致的規劃還是把電視牆放在右邊,而不是面對門口。面對門口的地方可以放些閒書、報紙、雜誌等,我還想在客廰設一個可以放筆電的地方,這樣大家都可以在客廰玩電腦。

媽的工作室基本上看起來收納空間夠,畢竟系統櫃已經作到天花板了,把整面牆也都作了收納了,沒有太大的問題。

廚房最大的問題在於,廁所太大了,基本上我一定會改掉。那間廁所小小的就夠了。

二樓的部份 媽那面牆,作成系統櫃是很有必要的,因為那牆很高,可以收納很多東西。他把媽的房間設計成和室,以及推門式的門版在中間,我也覺得很好。因為真的有必要,可以容納很多人睡在那間。而且那間作木地版,爸也不會有意見。三樓他就不給我作木地版。

爸媽房間,要把冷氣裝在兩者中間,共用一台,中間有窗戶,也非常好。只是窗廉我比較想要兩邊都裝,這樣要隱私性時,也才夠用。爸那間基本上就是要放個衣櫃而已,而且我也覺得他沒啥美感,不用細述。

三樓的部份,我的房間缺一角,不知到時候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。衣櫃目前的深度只能放推拉門的衣櫃,雙開門跟本放不進去,所以可能會再跟業旺商量一下他的房間再切一點給我。他沒有給我書櫃是很大的敗筆。我想要把我的書和東西全收到我的房間。這個還要再想想我有啥東西再來畫圖。

業旺的房間,他有把樓梯的上面充份運用放在業旺的房間,這點還不錯。業旺的房間也是中間拉門雙開,右邊是工作的地方,左邊是睡覺的地方,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,等業旺十一月底回來再來討論。


最後精采囉。報價130萬,配合週年慶再打八折給我們,所以是72折,也要98萬。單系統櫃不含其他的木工。







回到家,爸就已經在嫌貴了。不過因為他有含監工和連絡工頭進場的順序,其實就算已經幫我們省了十萬元的監工費了。我不知其他系統櫃到底有沒有辦法幫我們作這件事。


10/27  去逛了特力屋和HOLA,特力屋真的什麼都有。鋁門、鋁窗、各種燈、系統櫃免費丈量,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衣櫃、書櫃、電視櫃這種的「櫃體」都只能選「櫃體」顏色。但我們一般去看人家比較時尚風的裝璜,他的門片除了貼皮,可以選用「鋼琴烤漆」「陶瓷烤漆」等,就會很有造型。難怪人家說可以去IKEA買門片,用在系統櫃上面。因為IKEA的造型真的滿不錯的。當下有種想跳過打包搬家、泥坐等這些無聊的工程,快點進入裝璜比較有趣的階段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