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IMAP與POP3(for gmail及outlook express)

IMAP及 POP3 是閱讀郵件的網路協議‧IMAP 從遠端電子郵件主機直接閱讀郵件,除非刪除郵件,郵件會一直留存在郵件主機內,所以稍後用別台電腦,還是可以讀到郵件‧POP3 要先下載郵件到電腦後才能閱讀,郵件下載後立即會從遠端電子郵件主機內刪除,所以只有用來下載的電腦內有一份郵件‧通常郵件用戶程式,例如 OE (Outlook Express),如用 POP3 收信,會設計一個選項把信留存在郵件主機上‧如有留存,第二台電腦便可下載郵件,但第二電腦若未設定留存選項,郵件仍會自遠端電子郵件主機內刪除‧

這樣看來,好像IMAP比較好用,但親自設定後,會發現,有其缺點。
第一,Gmail會自己開一個資料夾,如附圖。和原來的本機資料夾會有重覆。
第二,當網路不夠快時,每次開啟outlook,就要花時間下載,寄信也會花時間要把信在放入IMAP資料夾中。

所以,我想我還是改回POP3設定好了。

outlook express 設定Gmail 之IMAP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