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內化

 跟這篇同概念

https://hatcher-lin.blogspot.com/2024/03/17-ok.html


大同高中讀書會的心得,因為有一群學科老師在聊,其中國中部的居多,國中部的國文老師說:現在學生的國文素質真的非常的差,比如說"條條大陸通羅馬"是哪幾條路??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!!那是要幾天??

我說:其實真的不一定需要唸書,才能賺錢. 郁婷馬來西亞的同事現在在當房仲行政,還有孫漢平在在都顯示不一定要很會念書.

國文老師的回覆說,因為我們就是要讓學習國英數內化,這個學習的過程,然後他未來就可以去學習其他的事情,那為何要學習國英數,真正的原因就是這樣子學校才有辦法評量怎麼計分.


其實想想各行各業也是,他們假設是在蓋房子的,你叫他們拿筆寫字,他們很久沒寫,當然也忘記,那我當時是內化了什麼東西呢???

我忽然想起寫字,為什麼我知道這個字怎麼寫?我都不記得過程,那我連他那我當時是怎麼記得這個字怎麼寫的, 寫太久已經內化. 比如說我的遊泳,我真的已經忘記為何我還記得怎麼游自由式??是誰教我的我,也完全沒有印象,我只記得蛙式是國中,我跟隔壁鄰居去遊泳池,我看別人游,我也跟著游學會的, 但是自由式我完全沒有印象,但是我確定我在大一寒假參加遊泳隊的時候,我就已經會了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