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生活是什麼?

我們讓自己相信,當我們結婚後,有了孩子以後,或者其它的什麼事情之後,我們會更加幸福。可是後來,我們感到氣餒,因為孩子們太小了,如果他們長大了,一切就好了吧﹗可是後來,我們還是感到氣餒,因為孩子們進入青春期後,我們必須密切注意他們的一切。毫無疑問,當他們度過了這段時間,我們會更加幸福吧﹗ 我們告訴自己,當我們的伴侶能和我們一起面對生活中的一切,當我們擁有一輛更好的車,當我們能去度假,當我們最後退休之後,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幸福﹗

事實上,沒有所謂的比當下更幸福的時光。 如果有的話,那麼又是什麼時候呢? 生活中總是充滿挑戰,最好充分認識到這一點,然後決心從此刻起就盡情享受生活中的快樂,而不去考慮其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沒經歷過上面的階段,但是從唸書面對一堆考試,到畢業面對工作,就是這種感覺,以為度過這個階段,一切都會完美了。

有什麼夢想就去實現吧!現在不做,更待何時?

2 則留言:

雷電 提到...

我想妳要說的是把握當下及時行樂吧!但在這之前我還是要先提振一下妳的士氣,以前曾與與一家經銷商老闆聊天,他說自己的創業成功只有4字訣:「誠、勤、忍、恆」,就是待人誠懇、做事勤勞、凡事忍耐、工作要有恆心毅力,他也常告誡員工不要死不做而是要做豪死(台語做到死),後面又補充說人是做不死的,只會愈做愈大扣倍(台語愈強壯)。其創業初期是「只問耕耘不問收穫」就是投資打基礎的階段,當他20年創業有成之後才變成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」就是開始回本獲利的時期。以上老闆的勵志名言我覺滿實用的,不論在工作上、投資、創業都很適合,尤其當我面臨人生低潮或工作瓶頸時就會去仔細品味以上話語,內心就會充滿力量繼續勇往直前,與妳共勉之。

匿名 提到...

寫完了 交了 現在才體會到夢想幾乎完成了 謝謝妳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