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手太賤,刪了照片

話說3/21我的桌機P4 2.8G掛點後,應該是主機板掛了,沒空理他,就拖到了前天,才準備把硬碟的東西備份出來,一時智障,以為我買的250G隨身硬碟的資料是舊的,就全格式化了。我整理的歐洲照片全在裡面了。隔天,找了一套好用的軟體,FinalData,可以救檔案,開始作磁區的掃瞄,沒想到,250G要掃35個小時,眼看快掃完了,竟然不見了。












只好重掃一遍,但是,救回來的檔,檔名都不一樣了,而且,只能看到個別檔案,也就是原來的分類目錄都不見了。害我心情超差的,還好去歐洲的原始檔我有燒起來,但其他的照片,我就不知道有沒有留備份了。 整整作了二天白工。

ps. FinalData不是不好用,只是救不回原來的目錄。對我沒啥幫助就是了。電腦定期備份很重要,只是我都很少去作。以後一定要一個月備份一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