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

需要解答

  感情用事接下這組,現在搞得自己進退失據.....
  為何超時工作?需要檢討自己效率,還是需要檢討制度,還是需要檢討責任分工?
  接教學組至今,八九點下班算正常,主任今天下午四點要我整理各校監考制度,後天要開會,資料準備勢必明天要發下去,也就是不加班也不行。但是手邊有的工作呢?教書也是工作呀!下星期的抽考考卷,我還沒空去思考呢。何況別人有空看網拍、看youtube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。
  我沒有時間去檢討、去思考如何減輕負擔,事情就是一直來一直來,有時就是「時勢比人強」。現在非常能體會,竹科人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的fu. 我也能體會他們想要靠股票分紅,用10~15年的時間,賺到足夠的錢退休,誰會想要生活只有工作呀!
  我只能說,這是個很好的歷練,撐個幾年可以,要撐到55歲退休,那人生還真沒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