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UK Visa 英國簽證

英簽與美簽相同,都需本人到其辦事處親自送件。不同的是,美簽需要面試,會用英文問你問題,英簽只需把表格填好,帶著現金4300元,至台北或高雄辦事處繳件即可。

需要準備的文件:
以下為必備文件:
有效護照以及舊護照或入出境紀錄
線上填妥申請表格 並簽名
兩吋彩色照片(45mm x 35mm),一張。請按此 見照片規格。
申請每項簽證需檢附證明文件之正本與影本
所有簽證種類申請需準備申請日前1個月內銀行開立的財力證明

觀光簽證-必備文件:
邀請函、親友之護照及護照內有效英簽影本(若目的為探訪親友)
公司開立之休假證明(使用有公司抬頭之信箋,並加附公司大小章及統一編號)
公司名片
機票訂位證明
身分證影本
其餘必備文件請務必依短期旅客簽證申請審核表備妥


以上網路都找得到,我來提供一些本身的經驗。
1.第一銀行英文存款證明正本一份50元.送件前一個月內。要注意,去銀行申請截止到今日的存款証明,要明天才能取件。等於要跑二趟。
2.親友的邀請函、護照及護照內有效英簽影本。用scan的或拍照下來,請英國朋友寄電子檔給你,自行彩色列印就行了。
3.預約時段只到下午一點,所以可以直接至現場排隊辦理.其實沒那麼多人.4/22二點到,只有我一人.
4.填寫網路表格與預約是沒有關聯的,可先預約或是先填寫表格.表格填完後,系統會告知您的reference number;至於密碼,是必須要自己設定.像我不預約也沒關係.重點是表格又臭又長,全原文的,還好有仁慧幫忙.
5.休假證明部分若您雇主真的無法開立,請寫封聲明書說明您無法提供的原因.
6.在職證明可用教師證替代.
7.打電話去英國簽證辦事室要用信用卡刷196元台幣(真是死要錢),最好的方式就是寄信問.不過我寄了二次,只有一次有回信.
8.在高雄送件的表格,還是當天寄至台北辦事室辦理,去高雄的目的只是交錢和按指膜.
9.我帶跟護照相同的照片,護照是2006年的.被捉到不是三個月內的,其實也不會怎樣,他只叫你去樓下走五分鐘的地方重拍,好像120~180元吧!
10.工作人員會審核表格,我在名字的地方忘了空格,也就是填錯(英文太差的下場).我當時只有兩種選擇,回去重填再印出來.或是直接請他更改,但是要代辦費315元。懶得跑來跑去了,就多花了315元.如果你不在意這315元,其實你跟本不用怕填錯,錯了再請他當場改就好了.
11.4/22(二)下午三點在高雄辦妥,4/25(五)線上查詢就說通過了,可以去高雄辦事處領Visa了。
12.如果你沒空再去一趟,寫委託書請朋友拿(免費).或是請他快遞寄給你(200元)都行。

Anyway.英簽我到手了.呵呵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