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旅行的意義

  旅遊或旅行,這個在我20歲前,幾乎不曾接觸的領域。今日,卻成為我最大的興趣。旅行,過去我定義成「出去玩」,也就是放鬆、休憩、娛樂、運動等,最近,我對旅行有了不同的見解,旅遊或旅行也可以是拓展視野、相互學習、分享經驗與智慧等層次,前者是生活上的解壓,後者卻可讓旅行者重新認識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,並經由自助找尋資料的過程,了解當地文化、交通、環境,甚至是舊有歷史等。

  旅行的意義,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同,甚至,在不同時期解讀也不同。而我?也許,內心有許多事想突破,或許,這幾年體會了長大該有煩惱。是想用旅行來掩蓋這種的感覺吧?


從來沒有一個人踏上旅程的我,決定放下一切出去看看,回來之後,所有的一切都將歸零,希望我回到台灣時,會帶著嶄新的視野和滿滿的活力,回到我愛的南台灣,回到給我負擔卻也給我溫暖的家。

愛聽歌的我,耳邊響起這首歌,就順手當作配樂吧!
曲名:華麗的冒險 陳綺貞 
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
這一趟華麗的冒險沒有真實的你陪我走
長長的時間的旅程充滿太多未知的誘惑
數不清對你承諾過的一切
還有多少沒有實現過

不願放開手
不願讓你走
瘋狂的夢沒有了你
還有什麼用

不願放開手
不願讓你走
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