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一張好機票

   飛去frankfurt的航空公司,便宜的有越航、泰航,不過三月底要訂六月底的泰航、新航機票,都要後補,而且票價也要四萬元。越航最便宜了,只要三萬元,不過轉機時間12個小時,但聽說有送胡志明市的市內觀光,或是一晚免費住宿,但我在ez travel訂的時候,已經wainting close了,也就是連後補都沒機會了。找不到機票就等於出不去,害我在清明節(4/5)的三天連假一直很擔心。一有時間就上網找機票,超累!
   因為我的機票進的點是Germeny的frankfurt。出的點是UK的Manchester,所以我沒辦法直接從網路上訂票,只好麻煩ez travel或旅行社找了。這時才了解,原來票務也是需要很專業的,才能幫你到合適的航空公司,熱心效率高的票務,還真的可遇不可求呀!目前飛去歐洲的機票已訂到,英國航空,四萬出頭,還可以接受囉。也因為機票的關係,我更改了一些行程。
6/24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->香港->倫敦希斯洛機場->法蘭克福(FRA)
7/30 倫敦希斯洛機場->香港->高雄小港國際機場

後記:
   early bird是航空公司推出超便宜的票價,但可能要前半年訂才有這種價錢。飛機艙等分頭等艙、商務艙、經濟艙,一樣是經濟艙,又因為票價不同,分為V艙、Q艙、S艙之類的,視航空公司而訂,便宜的買不到,就只能往上買貴的。轉機愈多次,通常愈便宜,但也常因一段後補不上,而沒辦法開票。稅金也經常在變動,油價居高不下,未開票前,票價不變,但稅金會改變。
有錢不怕沒機位啦!買商務艙就好了,而且商務艙還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
某家貴賓室的入口景觀

休息區景觀
電腦網路區景觀
浴室/按摩室景觀


以前沒有工作,沒辦法辦白金卡,今年好不容易有了白金卡,但機場貴賓室的服務幾乎都被取消了。看來轉機時,只好坐在硬硬的椅子上,或是逛免稅店了。
下次自助提早計劃的話,可以去辦商務白金卡,目前還有提供機場貴賓室的服務。還沒去過機場貴賓室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