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莫拉克太誇張




















>

莫拉克來了兩天,8/7星期五賺了一天颱風假還滿開心,但是第二天也就是父親節,我看也應該是悶在電腦前吧! 沒想到風能如此大,應該比恆春的落山風還強了。門窗都搖晃不已,風聲也不輸當年在飛魚12樓的呼呼聲,很難入睡。比較心裡不平衡的是,莫拉克從北部登陸,但現在台北沒風沒雨,大家都出去吃飯、逛街、看電影,而且颱風還解救了北部的水荒。但南部又不缺水,好一點被颱風困在家裡,慘一點就是擔心淹水、甚至已經在淹水了。



◎溪水漲 屏東車城、里港、楓港封橋
莫拉克颱風為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,造成溪水暴漲,屏東縣繼昨天晚間封閉新埤大橋後,今天上午陸續封鎖3座橋樑,包括車城大橋里港大橋,以及楓港大橋,其中楓港大橋只能靠便橋通行,請民眾多加留意。
◎四重溪水暴漲 屏東車城橋封閉
受到莫拉克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影響,屏東四重溪溪水暴漲,唯恐發生意外,相關單位已經在上午8點封閉車城橋,人車禁止通行,要前往恆春半島,得繞道行走替代道路,請民眾多加留意。
◎溪水湍急暴漲 南部多橋樑封閉警戒
目前南部雨勢繼續,多條橋樑依舊宣告封閉,包括了高美大橋、六龜大橋、旗山大橋、東河橋、甲仙便橋等,請民眾出門前多加注意。




看到這則報導,想到我考上那一年的七月,楓港橋被沖走,恆春整個變孤島,當時我爸一直很擔心我在恆春的"生命安全"。四年來在恆春似乎都沒遇到恆春變孤島的情況,沒想到,我八月才剛離開恆春,恆春又變孤島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