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活得夠久,遲早腦溢血

在旗美,導師室分兩間,一間大導(20人),一間小導(10人)。小導通常是坐比較資深的老師,不過今年加入新進教師我和另一位國文老師,我覺得她們人都超好,又很有趣。小導討論的話題,除了學校的八卦新聞之外,很多時候是健康議題,今早她們,竟然下了一個可怕的結論,「活得夠久,遲早腦溢血」!! 因為什麼器官都能換,就是沒人聽過血管有在換的,久了就會硬化。

我本來只是在改作業,靜靜的聽,忍不住說「不要這樣嚇我嘛!」。「真的呀,我爸爸88歲怎樣又怎樣,我的誰誰誰怎樣又怎樣。」旁邊的人,補充一句「年輕人,垃圾食物少吃」! 我勒,今天早上才拿了一張麥當勞的貼貼樂,正想啥時要去吃。此時,竟然有人幫我說話了,「要吃就快吃,等到老了,你就不敢吃了。」哈! 原來是妙語如珠的福昌老師開口了。

再討論一下,主任出來下結論說「中鋼出產的鋼都有使用80年期限了,何況人體的器官運轉那麼複雜,到後來一定會有一部份出問題,然後"歸張害了了"」

下午,她們又聊到類似的話題了,來路不明的雞肉不要買來煮,中葯西葯怎樣又怎樣。那時我只覺得,現代人又不可能回到古代吃完全沒汙染的食材,難道什麼都要自己養,自己種嗎?

不過回到家, 乖乖買了菜,自己動手煮了晚餐。再被她們這樣洗腦下去,我以後應該都不太敢吃外面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