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低階格式化

曾經有同學問我「老師,為什麼格式化後還會有毒呀?」我馬上回答「怎麼可能」。那時我以為用電腦裡的格式化,不要勾「快速格式化」就是"低階格式化",原來我錯了。作業系統上內建的格式化,都是高階格式化。一般用電腦格式化,其實都只是表面上讓檔案看不見而已。

再研究到後來,就了解資料我的資料,為什麼救得回來,原因就是資料沒有真的被刪掉,介紹一套Hard disk low level format tool,可以完整低階格式化檔案。另一個好處,就是壞軌的硬碟,經低階格式化,有機會救活這顆硬碟。

注意:硬碟低階格式化是對硬碟最徹底的初始化方式,經過低格後的硬碟,原來保護的資料將全部丟失,請仔細思考是否有需要低階格式化,若有操作上之意外,本人概不負責。

試驗結果如下:
1.使用R-stdio,看能救回多少檔案。














2.掃瞄出有不少檔案可以被救回














3.使用Hard disk low level format tool格式化















4.有耐心的等低階格式化完成















5.再用R-stdio掃瞄一次,就什麼也掃不到了。我順便救一下,我快掛的SATA硬碟,希望有效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