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動物篇

場景一
千琇老師在台上很努力的解釋向量的加法,學生似乎沒那麼快能理解x分量與y分量相消的觀念,我馬上張開我的雙手說:「比如現在有人從右邊拉我,又有另一個人從前面拉我,那我會往右前面移動。」那"零向量"呢?千琇老師馬上腦海裡浮現出古代"五馬分屍"的畫面,就是五個力量往不同的方向拉一個物體。所以我就問學生了:「有沒有聽過五馬分屍」呀?? 學生立刻回答:「沒有,不過我有聽"五馬A片"」台下一陣狂笑。千琇老師一時之間聽不懂笑點在哪??因為腦海裡只出現五匹馬不知要怎麼演A片。大約過了二三分鐘,腦海裡的五匹馬消失,我才聽懂他們是要講的是「無碼A片」.......

場景二
下午第一節費盡心力把睡到不醒人事的學生叫起來,想說上課不要那麼嚴肅好了,隨口就說你們會想去看熊貓嗎?學生有點興趣了,反問我「老師,熊貓是熊還是貓。他是熊跟貓生的嗎?」我說「沒知識也要常識,不同染色體不能生啦!」學生「可是狗跟猴子就可以」我想「他們八成又要講那些了。我要正經一點,因此故意說「界門綱目科屬種」你們是沒聽過哦!!狗跟猴子是不可能生出什麼的啦。
學生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了。「那獅子和老虎可以嗎?」(我知道他要講獅虎)
「那黑人跟白人,可以嗎?」(我知道他想講混血兒) 我不發一語
「那狗跟熊呢?」(我知道他們要講狗熊) 我不發一語
「還有狼跟狗呢?」(我知道他們要講狼狗) 我還是不發一語
「那山跟豬呢?」我回說:「山豬???」
學生說,「對呀,豬都會在山上摩來摩去」
說實話,要我憋著不笑,還真的有點難度。

ps.我妹(大二)說過完年,要去為期一星期的"禪修",我想這也是一個笑話吧!在台北總是計劃去夜店的大二女生,要去禪修,想到也超級搞笑。

2 則留言:

雷電 提到...

到底是學生早熟還是千琇老師長的太迷人了,竟然上課還可以一起聊性趣,當妳的學生真幸福,我也要、、我也要,我想若我當妳的學生可能會經常睡不著覺,因為腦子會經常飄飄的。

Richie 提到...

哈哈,千琇你上課很有深度ㄟ。
你真的好適合當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