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勞動≠運動

能夠天天運動的日子好像已經離我很遠了,從國中到研究所,能讓我保持運動習慣,都是有一群人固定找我打籃球,可惜老師打籃球的人好像不多,害我很久沒在運動了。羽球、跑步、騎腳踏車、游泳都不能讓我持之以恆。我喜歡的運動,一定要流超多汗,這樣才過癮....

1.運動有助新陳代謝,調節身心,增強健康;勞動消耗體力,累積廢物,有害健康。
2.勞動是身體體能不斷的付出,而運動卻是不斷的訓練體能
3.運動的目的為了增進 心肺功能、肌肉耐力、身體協調性、以及排汗促進新陳代謝等。勞動 則為用勞力,所以或許也會運用到四肢,以及會流汗,增進肌肉心肺功能,但勞動通常都是重複某樣動作,所以"無法"舒展四肢、拉筋活骨、增進身體協調能力,故不能達到所謂運動的效果。

2009年最大的希望,就是希望自己能保持運動的習慣啦!!

4 則留言:

雷電 提到...

其實我們也可以作不拘任何形式的運動,以消除精神壓力並發洩情緒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麼囂張,PK一下阿

匿名 提到...

寒假有沒有在屏東~要運動找我喔!我也好想運動一下!打羽球、騎腳踏車、游泳都行~
by 天才君

匿名 提到...

打羽球也可以流很多汗啊,看你肯不肯跑而已,不然每一球都打給你小球或長球,保證跑到沒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