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我~太二類了吧!!

今天模擬面試,身邊的兩位男老師,都具有濃濃的文化氣息,對於美濃的人文、旗美的文化、、、都可以給予很不錯的建議。而我只對奈米科技、材料科學、電腦組裝、滅火的化學平衡式、土木工程有興趣問下去。

記得有次獨自去高雄九如科工館,氣候變遷、水資源利用、服裝與紡織、、這些展館我都很快的看過,唯獨台灣工業史蹟館,我看超久的,裡面超多舊的電腦零組件,愈看愈有興趣。念書時期的我,跑建國商場,比跑百貨公司還勤。

要不是跑來當老師,我想身邊的朋友應該大多數都是工程師吧! 這樣我就接觸不到第一(文法商)、三類(醫農生物)和各式各樣的職科(餐飲、觀光、服裝等)。

我在想,台灣的教育應該多讓他們接觸不同的層面,看展覽,讓他們思考自己未來的路,而不是訓練考試機器。其實多元入學學生很累,老師也很累,但是逼學生高中時期就了解未來大學的所學,真的比用志願從高分填到低分好。(前提是學生要用心去思考興趣啦!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