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對不起

對不起那麼多關心我的人,尤其是旗美的同事們,天天看我這樣,你們一定也不開心,我真的不懂事。
星期六在自己班上下課後,一位男同學默默過來問我「老師,我們考不好嗎?」我說「不會呀!都有及格」他接著問「那你為什麼心情不好?」。心頭一驚,連學生都看得出來。下午去社會組的班上課,一位女學生也過來問「老師,你心情不好嗎?」「有一點」「為什麼」女生總是比較敢問,我哪能告訴她們為什麼。結果,愈來愈多女生圍過來,「老師你怎麼了?」不發一語,「老師我們都很關心你,你到底怎麼了,讓我們回到之前那樣子,好不好?」
那時差不多要崩潰了。十七歲的你們,真的懂嗎? 對不起,老師不該在上課悶悶講課,忽略你們的感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