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台灣趴趴走

  藉工作之便,最近短短七天之內,去了台中、嘉義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,回到了恆春,隔天又出差屏東市和岡山,有時醒來,還想我身在何處?這幾天找了許多久違的朋友,不過太趕了,有的可能只見了半小時吧,只是要把欠大家的歐洲紀念品快點還一還。



  對於舊地重遊,很快比較一下,台中七期中港路附近路大,但車子超多,而且超難迴轉。朝馬附近有國光客運和統聯,而統聯的中港轉運站,離朝馬站雖然近,但還是要坐公車才能到了。朝馬離逢甲超近的,難怪之前靖茹都要我朝馬站下車,不然坐到台中火車站,她又要多花二十分鐘來找我囉。豐原離台中不太近,此次去的研訓院有闈場,超帥的。思榮&志遠,你們不要打麻將打太兇,這樣很傷身體的。

  














  新竹還是一樣路又小,車又多,光復路近清大附近,有許多客運站,太久沒來了,都忘了竹科科技生活館站也可以搭車。要我說出這個城市的優點,我唯一能說出的,就是我有超多朋友在這個城市工作。對了,新竹青心的烏龍綠是25元,我還以為青心的飲料是全省統一價錢呢!遇見了許多日本人,沒聽到他們說話,還真的不會留意呢。

  嘉義呢!路大條又直,車也不多。後站在整修,不過有後站,就代表是大站了。文化路的郭家,是一定要去吃一下的啦!不過什麼蘭潭、射日塔,都去過了,也沒什麼興趣。不過見到了快半年沒見的小娃小姐,嘉工是個好學校呀!感謝惠君包吃包住呀!哈哈。

  




















  台南,喝到一家很好喝的店「鮮芋仙」,他們的仙草甘茶很不賴,佳儀你一定會喜歡的。

  高雄,這就不想多比較了,我幾乎是半個高雄人了。唯一要說的是,高捷真的滿方便的。而且看過巴黎和倫敦的地鐵,就知道,我們的捷運站多寬敞了。不過高雄也是人多車多的城市啦。

  














恆春,最近海角七熱,大家好像發現這個古城很重要。不過這跟麗珍今天來玩不相關,我是當然地陪,狠狠又逛了墾丁街一次。下星期金山要騎腳踏車來,希望他別被落山風嚇到呀。應該又要逛墾丁街了吧!

  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來張正面真不夠意思
鮮芋仙嘉義有阿
PS 明年應該會開缺 快唸書
如果我沒烤走你還可以來陪我 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