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被學生影響心情

處理學生和家長的情緒,自己也超容易被影響.很難面面俱到,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想法.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一樣的同理心,可以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設想.強勢的家長,更是令我完全招架不住.再者,其實每位老師,家長,學生想法都不同,不管採取什麼作法,不管我有多麼想要大家都滿意,都會有人有意見,這種感覺真的很傷人,我也希望大家都拿到畢業証書,大家都不會再受到肢體或言語的傷害呀!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和說話的表達能力一定要加強.面對各方的衝突,也會有技巧的協調.只說實話是不好的,有些話不能全部說出來,不然只是自己倒楣.
其實也不是什麼事都不順啦!早上又有學生備取上大葉和靜宜了,想到就一整個開心,真的很希望學生和我弟都能有間好學校.綜三丙,加油啦!

1 則留言:

雷電 提到...

我們無法討好每一個人
妳討好甲,但可能會得罪乙
不必去追求別人來肯定自己
人非聖賢
坦然面對他人的批評與反對意見
自我肯定,其實妳是很優秀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