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第一次打119

段考最後一天的下午,學校通常會辦理教師研習,因為星期六數學營隊的數位平台還沒搞定,就跟遙借了NB,想說邊上課邊把教材整理好。弄沒兩個檔案,遙說要交換NB,結果換來的NB無法連接無線網路(明明WAN有開,TCP/IP等通訊協定也都設好了.)礙於明天就要研習了,只好默默的回導師室使用電腦。

數位平台的檔案整理不到一半,手機響了,導師室收訊一向不佳,所以我就走到外面講電話。忽然覺得左大腿非常的痛,低頭一看,大叫了一聲,有六、七隻蜜蜂在我左大腿飛來飛去。我愣了一分鐘吧!也不敢動,它們就飛到在我旁邊的一顆矮叢上的小蜂窩上停好。


因為真的非常的痛,腦袋這時只想到,老師有教過蜂毒要酸鹼中和,不要亂動,以免毒性太強會因血液流至全身,也要小心休克之類的常識,本來要找學校護理師問的,但我知她今天請假,我想教官應該比較知道要怎麼作吧!! 打了教官室沒人接,應該都在禮堂看學生吧! 教師此時都在研習,也不好找人。


靈機一動,我打了119,「請問一下,我被蜜峰叮到了,該怎麼作呀?」
接線人員:「你被什麼蜂叮到?」
我:「我不知道,但是現在很痛」
接線人員:「那我派救護車送你去醫院,你人在哪?」」
我:「呀? 救護車?? 我在旗美高中,但是....」
(我心裡想,被蜜峰叮到需要坐救護車嗎? 我還在想的時候.......)
接線人員:「那你就在哪等,我會連絡救護車...」


然後救護車來了,上車他馬上給我弄酒精消毒之類的吧!! 這時候腳已經紅腫了,而且消毒實在是OOXX的痛!!然後就來到了旗山醫院急診室。第一次打119,第一次坐救護車,第一次在旗山看醫生,全在今天發生了。

此時消防人員拿了我的証件登記就要走了。醫生很忙沒有空,只有一個男生(看不出來是護士還是什麼的職位),拿了冰塊給我冰敷。我只好問他,這個明天會不會好呀? 我還有課要上。他說「要看有沒有過敏體質? 有的話,有可能休克」我說「沒那麼嚴重吧 ,我明天還要上課呀! 難道要先請假嗎?」「他說你實踐的學生哦?可是禮拜六還要上課哦?」這時心裡有開心一點點,不過還是很怕明天不能上課,我說「不是啦,我是旗美的老師啦,我要上數學營的課」哇! 講自己是老師真有用說,他馬上很有耐心的跟你解釋被蜂叮到怎樣怎樣之類的。以後進醫院教師証直接show出來好了。

然後我躺在病床上,在等打「解毒劑」和「類固醇」,還有什麼抗組織胺之類的東東時,心想「筆電不給我弄教材」,「我的電腦也不給我弄教材」,早知道就乖乖聽演講。

哇!八點多了,我要去上課了啦! 反正後來就是請婷來接我回學校,把蜂窩打掉,以免傷到學生。然後我心情很不好的回家睡覺,今天早上很早起來把我數位平台搞定。我要上課去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