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迷惘

我到底要給學生什麼?
看著班上的學生,模擬考在下面振筆疾書,我竟出現「台灣教育到底要給學生什麼?」的念頭,怎麼出現這樣的迷惘? 學生認真念書,在變化如此快速的社會夠用嗎? 實用嗎? 當學校不斷想為學生加課的同時,我也迷惘這樣真的對學生好嗎?? 不否認的,理工需要扎實的基礎,數學能訓練邏集也是肯定的,當我盡力的安排課程,卻又很怕弄得學生和老師都精疲力盡,不如給他們自由去學習。

忽然覺得人生迷惘於我的目標、我的工作、我的未來、我的感情,歸屬感能靠自己創造嗎?

2 則留言:

雷電 提到...

當妳放空自己之後,接著要去思考情歸何處的問題,必須先確定妳要的對象給妳的感覺印象及共同記憶,勇敢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感情才能知所抉擇,且必要時可清楚表達自己的意向以免互相猜忌,如果可以的話找個知心的親密朋友陪伴身邊,即使一個月只能見面1-2次或許也可以對妳產生很大的支持及慰藉,若能產生濃烈香郁的愛情則會更加彌足珍貴相知相惜。
一旦妳的一顆漂泊的心情能得到歸屬,自然倆人就會共築愛的小屋,共同經營生活及愛情,當然也會去共同克服工作上的難題,但願我們能共同排除萬難攜手走向幸福大道。

紐澤西夜未眠 提到...

亂寫一下,其實後來檢視自己從小到大的學習歷程,高中以前其實就是呆呆的把學校所教的內容盡力學會,反而是到了大學以後變的很自由,反而不知道該把心力投注在哪裡!我想還是讓學生明確的知道該學習的東西,但是讓他們有練習思考的機會,應該會是比較好的作法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