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世界是平的

Thomas L. Friedman在《世界是平的》(雅言)一書如此說:「在回憶多於夢想的社會裡,太多人耗太多光陰在沉湎過去。他們藉著咀嚼過去,來看見尊嚴、肯定、自我價值,而不是耕耘現在。而且過去還不是真的過去,而是想像及粉飾的過去。」(頁383)


「你有路可走,就容易把心思放在怎麼走那條路,完成夢想。你沒路可走,就容易把心思放在怒火,拼命回憶。」(頁390)


湯瑪斯在解釋的是,國家和企業該拋開以往成功的理由,重新開始。及穆斯林的宗教在極權主義和民主社會下,一種想炸掉世界,另一種卻想參與世界。

而現在被感情羈絆的我,解讀到的,卻是大學兩位男同學昨天跟我說的話。你只要承認、接受,然後大步向前,之後就會海闊天空;第一步最難,不想承認與接受事實。其實世界非常美好,只在一念之間。大概過了一段時間,只是長短不確定,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當初為什麼這麼執著,以後就會明白其實並不需要這樣,變得不太想去再想起這個人,其實他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麼值得。
 
我想,男生好像比較容易放下,我現在還不知該往哪走,但謝謝你們陪伴。
哦!對了,世界是平的,不是在講感情啦! 但是本很有國際觀的書,推薦一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