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表弟當主管了

繼我妹領人民幣當薪水後,剛接到二年不見表弟的國際電話,我說我還在上班,(下午五點半),他一直說怎麼現在還在上班,原來他在澳洲早就習慣三、四點下班的生活,澳洲的小孩二點半就放學去踢足球了。我不能理解,為什麼台灣的小孩還要上輔導課到五點多。

表弟的年薪,因為現在已經是主管了吧。下面管了一堆台灣人,保証五萬三澳幣,新台幣年薪160萬。他還準備申請那邊的綠卡。想想我,曾經是家裡最會唸書的人,閱歷卻是最少的,教教書搞搞笑,其他什麼都不會。三十多了,沒有力氣,也沒有勇氣往外衝了。

同學們,把英文學好,你才不會後悔。外面的世界,絕對超乎你想像的寬廣。蟬,別只留在東南亞發展吧!澳洲、美國、歐洲都可以去闖闖,你也會當上主管的。

沒有留言: